Tuesday, December 14, 2010

命运

命运这两个字, 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。从小到大, 都被家人熏染,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看手掌,面相,那时的我,觉得很有兴趣,因为象征着命运,正所谓:一命二运三风水。当时的我觉得这样子比较有安全感。虽然我不是来自幸福家庭长大,在暴力的家庭环境下成长,那也好,反正这样也磨练了我的意志力和坚强。那时的我缺乏的是安全感,所以开始研究命运这东西。只要我学会了这东西,我就会看穿人家的弱点,好让别人无法攻击我。这是我的优势。

当我在长大一点,我发觉命运是注定的。无法改变,而且常常在家里面听到的都是负面的, 心理不平衡,在加上,语言的暴力,你们一定无法想象哪一种是什么感觉,天天都被骂, 心情和思想全负面。当我知道命运是无法改变的,当然是狙丧的。曾经的我,还有想过要轻生。我讨厌我的命运。因为我无法改变。讨厌。。。

我记得我看过一编酱的故事,有一个年轻人来到海边,看到一个老公公在海边线上,把搁浅的蚌子 拾起来,然后往大海出抛,他一整天都在做这个动作,哪个年轻人,看到了,就跟那老公公说,算了吧,你不可能把他们救完的,那老公公说,不是这样的,我可以救多少个我确实不知道啊,但是你看我这个小小的动作,它的命运就改变了,说完,他把手里的蚌子往海里抛, “扑通”一声,它就活了下来。这个故事提醒了我,命运时可以改变的,什么八字,秤骨通通没有,那一些只是说了你过去造了多少的善与恶, 然后跟据我们的因果拾报, 所以你们看啦,为什么,在我们的人生中有富贵贫穷。什么,面相, 手掌,八字,只不过在说明了我们过去造因, 今生受之而已。但是如果想改改变命运的话, 首先,是改变思想,思想改变我们的行为,行为改变我们的习惯,当我们改变了我们的习惯,那就改变了我们的缺点。过去的,我无法改变,但是未来我可以改变。如果我们今生修行自己的品德,来世也可以和别人一样,拥有美好的命运。我开始改变了,你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