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7, 2010

等待

等待对我来说是最痛苦的事。 我最讨厌等人,等时间过,或是一直等。有句话说,等待是最初的“疮老“。我赞成,所以我喜欢预知未来事,等待它的到来,必须下很多功夫。比如说,你会为未来的事担忧,害怕做了会改变未来的事的决定,战战兢兢的过每一天, 如果是每天都要这样过活, 其实你是跟死了没两样。那时候会变得非常执著,人的思维也变小了,每天都活在圈圈里,哇!!!那一种感觉,好像做着未来的傀儡,为未来的事铺路,连线,是的没错,有一些人选择这样过活, 没有问题啊, 人生就是这样啊。但是这样的人生正的是我活在人间的意义吗?

是啦,有很多事情真的没有对和错啦,只是看你怎样处理而已。在乎一些不在乎你的人,只因为曾经被预言他是你以后很重要的人,在乎一些你认为对你很重要的事,为的是要达成预言中的事情,最终,搞到头破血流,慌慌忙忙的虚度人生,累死了,哎哟。。。好苦哦。。。这就是我最近经历的事。搞到自己好像又老了几岁似的。

搞了半年在醒悟,每一件事都必须顺其自然,不得强求,记得有句话说“过去心不可得,现在心不可得 未来心不可得” 现在的心,都抓不住,不能确定,那你怎么能确定未来的事呢?现在的事都不能确定,那我还能确定我的未来吗?当然不能啦。

等待是必须平常心,观照生命本质,无不是缘生,缘起,缘落,缘灭,原来道理可以那么简单。那当初那些忧虑,努力好像全白费了吗? 哎!!!那就随缘吧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