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5, 2010

思想主义

思想 ,一般也称“观念”,或是思维活动的结果。正确的思想,它对客观事物会发展促进作用;反之,错误的思想,它对客观事物的发展起阻碍作用。我喜欢思想家。我认为,思想的创作力远比书本上的知识来的重要。思想也代表了个人的品格,态度,行为 。
如果要说思想家,我敬佩孙中山的思想, 他是中国首父,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,他的革命思想 带领了新一代的中国,改造中国人的思想,推翻封建制度,也带领了中国新一代女性必须自强,堆反君主专制制度, 还有他那拚死的精神,为的是下一代的幸福,属于一个人民的国家,人人平等。孙中山曾经说过“十年以前, 徐云轩和我在此讨论革命,当时我说,革命就是为了同胞人人有行业,不于饥,不浩寒, 十年过去了,以我志同者相继曲首,我从他乡漂过此林,革命两字而言,不可同日而语, 今天再道何谓革命,我会说以求文明的幸福, 不得不经文明之痛苦,这痛苦就叫作革命“。革命须要流血,牺牲,以求下一代人人幸福。最终,孙中山起义成功,成就了现代文明社会。
相反的, 现在文明社会,人们都生活在温暖,温饱及富裕之家,可怜的事, 人们思想狭宰,父母太过保护之下成长,不能成就大业。令我感到悲痛的是,最近尽然熏起自杀歪风的潮流,想不开就一了了之,选择逃避了事。 留下的, 就是他们可怜的父母。正所谓" 可怜天下父母心, 儿行百里母担忧,母行千里儿不愁“。 现在文明社会的人民,你曾想过曾经我们的祖先为我们开天辟地,改变生活,甚至走入革命,为的是我们下一代, 但是作为下一代的我们, 尽然选择轻易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,何其悲惨!!!





1 comment: